夜阑珊

分享电影中的截图

近期书单分享 “已经能够我看挺久的”

《厚积落叶听雨声》朱光潜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   学美术的可以看看 文字很美

《自在独行》——写给每个孤独的行路人
贾平凹 著    长江文艺出版社 是作者写的小散文,和生活和世间有关。

《活着本来单纯》丰子恺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
“题外话 我个人超级喜欢小散文,仿日记体,或者就是作者偶尔的灵光记录下来的书。因为我喜欢摘抄好句,所以更喜欢谈世间百态。

《长袜子皮皮》原本想买绘本的,结果买成了文字。就算看文字也能想象的出来咱们的皮皮

《血疫》埃博拉的故事
《鼠疫》鼠疫的故事

《春风沉醉的晚上》郁达夫著 湖南出版社

《肠子》恰克帕拉尼克著 有本他的《隐形怪物》,这本肠子,重口味。我喜欢(〃ノωノ)
《书虫小鼠》单纯被名字吸引,看了简介,我个人非常喜欢看“奇”书。设定新颖的。比如《我遇见了人类》主角是外星人,从外星人的角度讲述他在地球上的疑惑;《酒国》描写的是吃婴儿事件;《生死疲劳》轮回的故事;……
《说部之乱》由一个个故事组成 作者的脑洞奇大!
《我与地坛》史铁生的经典作品  他的文字娓娓道来
《乌合之众》大众心理研究
《看见》柴静 第一次买媒体类书籍。
《送你一颗子弹》刘瑜 的生活随笔
《局外人》因为封面吸引了我很久,决定买了

还有一个没有拍下来的书《文雅的疯狂》说的是藏书家的故事。还没看完,大部头,比《百年孤独》要厚要大。
这部书给我带来的影响:注重书的版次。如果是第一版而且年代久远在2000年附近,我会觉得很开心。感觉如果看完这本书,我会去淘书了……2000年以前的旧书。就像书中说的,想当藏书家,首先要有钱,有声望,有权利。
 
最近在读《失乐园》弥尔顿。弥尔顿给上帝赐予了雷电,也写到了育芙(宙斯),这让我感觉新颖。

好了,如果诸位感兴趣可以先去看看简介和阅读一下。买的这些书我都是做了充分了解,自己感兴趣才会购买 而且现在豆瓣的一些高分榜也是不准的,亲身经历,在一个群里,刷豆瓣评分。都是一些鸡汤快餐书。这种书为什么会出版呢?一点阅读价值都没有……

另外有三本书明天到,《秦腔》《一句顶一万句》《相遇》

评论(5)
热度(18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阑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