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阑珊

分享电影中的截图

《盐》孙频

今日好句分享:

①在那个满地是文学女青年的年代,一个会写诗的男人钓几个女文青还是轻而易举的。就连相亲的时候,女文青们都不忘问一句“你会写诗吗?”,就像现在的女青年问“你有房有车有六位数以上的存款吗?”。生态变了,生物们只好跟着进化,物竞天择。无论在哪个年代,如果一个男人既不缺女人又不缺自由,大约都不会太急着去结婚吧。

②因为吃过这样一种亏,所以再看男人的时候,她最怕的、最忌讳的就是,高看他。再见到任何一个男人的时候,她几乎是不由自主地、下意识地,先要把他祛魅——先把他身上一切虚假的磁场全部消除掉,把他先变回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吃喝拉撒的男人再说其他。

③我早就想明白了,要是心里真的喜欢一个人,为什么一定要和他结婚,为什么一定要守着他,两个人真的守在一起的又有几个是幸福的?不如让他想去哪里去哪里。

④生和死是什么?就是时间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24)

© 夜阑珊 | Powered by LOFTER